聯絡我們
     HOT NEWS
 最新消息
 最新消息
home > 最新消息 > 職場三不露 腳趾、腿與肩膀

雖然有很多的企業給予員工在穿著上的自由,但仍會有一些禁止;一份在今天(26日)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,穿涼鞋或拖鞋露出腳趾,穿短褲或短裙露出腿部,以及無袖上衣露出肩膀,被最多企業禁止。職場主管也建議求職者或上班族,除了端莊的服裝外,在化妝與造形上應避免標新立異。

 

人力業者指出,即使任職的企業沒有要求穿著正式服裝,但上班族一樣要注重服儀以展現專業與自信,否則空有好的才華或專業能力,也會因此而阻礙了被重用與升遷之路。

 

而什麼樣的上班穿著會令人感到不悅?這份「上班族服儀態度調查」結果顯示,上班族最不好的服裝前3名分別是涼鞋、短褲與無袖上衣,因為會露出腳趾、腿部與肩膀,被最多企業列為禁止穿著的服裝。

 

房仲業者住商不動產的行銷經理林如珊指出,以行銷、銷售行業來說,端莊的儀容是很重要,會給人良好的印象。林如珊說:『(原音)人的第一個印象對消費者來講非常重要,所以我們希望人(員工)維持非常的端莊、整齊,然後讓人家有信賴感,所以對比較誇張的化妝,比較誇張的髮型都比較不建議。』

 

此外,進入畢業求職旺季,有好的服裝儀容對面試也會有幫助。一名剛從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阿翔,為了慶祝自己畢業、正式踏入職場,於是給自己理了一個大光頭;沒想到因此在一些求職場合引起面試主管的質疑或是被拿來開玩笑。阿翔說:『(原音)就是我之前去面試像餐廳(工作),那個面試官就會跟你開玩笑你是從哪裡關出來的,然後他就是說他不是很喜歡光頭這個造型,後來就沒有再聯絡了。』

 

阿翔還說,以後為了避免一些面試主管異樣的眼光,他再也不會剃光頭,因為在職場中,不要太標新立異比較好一點。